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

我的生命故事(7)


【我的第一個家】
跟著我爸流浪的日子裡,我們住過無數的地方,甚至寺廟、路邊、地下道、車上......,我爸常帶著姐弟倆四處向親友借錢,甚至我媽娘家的親戚都借,也許是親友看姐弟倆可憐所以都會拿錢將我們「打發走!」。

在八歲那年有社工介入了!把我和弟弟送到家扶中心,我和弟弟被不同的寄養家庭收留,收留我的那個叔叔是一位公司老闆,所以可以說是過著像公主般的生活,是的!「我終於有一個家了!」,但.....『我並不快樂』。到這個家沒幾天我開始天天哭泣,因為我好想念我的弟弟、我好懷念跟著爸爸的流浪的日子..... 

『我瘋了嗎?』,也許這就是所謂的『血濃於水』分不開的親情。而我爸在當年就上演了第一部「不能沒有你」的畫面,他抱著我對著收養的叔叔說:「他不能沒有我!若不把女兒還他,他就要帶著一起自殺!」,在當時寄養父母不忍心拆散,所以又把我還給了我爸!之後也把弟弟接回來了,一家人又團聚了。

但不到一些陣子,我爸又以「二十萬元」的價錢,把我弟賣掉了!賣給誰我不知道?我只知道不能這麼做!每天都哀求著我爸把弟弟接回來!其實我爸心裡比我還不捨,他之後又四處借錢要湊二十萬將我弟贖回來,在那時後我心裡覺得:「我雖然恨這個讓這個家支離破碎的人!.....不可否認的是.....他是愛我們的!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