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

我的生命故事(10)


【有錢的感覺真好】
外公從不給零用錢,我也不敢和他開口要錢,唯一敢和他要錢的理由就是繳學費,所以好羨慕下課時衝到福利社買零食的同學,直到有一天,外婆告訴我去山上替人採橘子可以賺錢,採一籠橘子可以賺十五塊錢,這是我第一次賺錢,在拿到錢的時後真的好開心,因為,我終於有錢可以買零食了!我開始覺得:「有錢真好」!....

從此以後,我變得愛賺錢,任何一種賺錢的方法我都不放過,十塊也好、二十塊也好,只要能賺到錢什麼活我都做! 也實現了同齡學生做不到的事,我最自豪的是「我國小五年級的時後,終於用我存的錢買了我第一副眼鏡」....
 
自此以後,我再也沒和外公要過錢,往後的國中到高中的所有學籍雜費,全由自己辛苦打工兼差完成學業,能想像,才一個十幾歲的小女孩,怎麼利用下課之餘時間,去賺取微簿薪水來維持繳房租、繳學費的生活?我只能說,這是付出相當辛苦的代價,有時後,可能還必須犧牲睡覺時間....靠意志力撐下去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