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

我的生命故事(6)

【我的小學生活】
七歲?我爸也意識到我該上學了!
但是我們常居無定所...
因此並沒有一個可以讓我上學的「戶籍地」
聰明的我爸帶著我們四處向親威請求有一個戶籍讓我上學
終於我的大伯硬是答應了,但....
我記得上學不到幾天
不知道什麼原因我爸又帶著我們離開大伯家
只說一句:「不要住在這看人臉色!
就這樣,這是我第一次上學但又很快的結束了.....
第二次上學好像又是隔了一兩個月吧!
這次又來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
但是又是像先前一樣上學一陣子後又轉學的命運
從此,「轉學」這個名詞,在我身上不斷地反覆上演.....
『不誇張』小學三年級以前我轉學次數「最少」也有十次!
所以我並沒有半個同學
因為我還來不及認識大家又要轉學了
到最後...我麻痺到自閉不說話不和任何人交談
因為我心裡知道:....「已經沒有那個必要了!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