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

我的生命故事(9)


【我不喜歡上學】
在外公的收留下,我也脫離「轉學」的命運,開始固定上同一間學校了,可是,我卻害怕上學!因為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後非常自閉,也不敢和任何同學交談,所以被同學孤立排擠,那時後不知道同學從哪得知到:「我爸媽離婚是寄住在外公家的小孩」,從此每天總被同學無知的稽笑:「哈~~妳沒有爸媽,你是孤兒」,有時也要遭受「霸凌」、任由他們欺負也不敢吭聲....

終於有一天,我記得那時後同學拿垃圾丟我,一樣用無知的言語辱罵我,一開始我還是忍著不理他們,哭奔衝到教室外的垃圾場躲起來,但那些欲罷不能的同學追了上來持續攻勢,終於我,對他們「反擊」了!我抓著一堆垃圾往他們身上丟,叫罵著:「你們都給我滾開!」,他們嚇到了,不敢相信我竟然反擊了....

從那天起,我開始愛上學了,因為我似乎找到了我的「生存之道」,
好像只要兇回去及欺負回去,他們就再也不敢輕舉妄動了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