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

我的生命故事(11)

【壞小孩的課業?人不輕狂枉少年!
我也經歷過叛逆期,有人說,沒有父母的小孩容易變壞?但我相信,每個人應該都有經歷過青春叛逆期,只不過我一直秉持著自以為是的「生存之道」,從這種惡劣的環境中保護自己。早熟的個性結識了許多比我年長的朋友,也加入了幫派,使得我在國中時期變本加利,逐漸了成為大家口中的所謂的太妹,可以說,聯想到所有荒唐的事都幹過,最嚴重的一次是我揍了國中的一位老師。


但是,壞小孩功課也可以是好的!從小,我就好羨慕別人若有課業上的問題,回家後可以問爸媽或哥哥姐姐,其實我在小學三年級時功課總是倒數的,因為那時後我不懂念書的目的為何?而讓我開竅的理由,竟然是在一次學校頒獎典禮上,我才知道,原來前三名可以領到獎學金,當時對於我來說,怎能錯過這種賺錢的機會?那次以後,我以這個為目標,開始認真學習。

我自認為有讀書的天份,因為在下一次的頒獎典禮上,我也如願的領到獎學金,同學都驚訝不已!不僅如此,各種校內外的比賽我也都參加,舉凡書法、朗讀、演講、運動、美術....等,我都會全力以赴奪得佳績。
因此總是學校的話題人物,因為他們不明白,像我這種上課出勤狀況不佳,又是流氓混學生到底是怎麼辦到的?

但,我很享受這種感覺,誰說名列前矛的一定要乖乖牌的學生?所以,之後的求學生涯,僅管我是多麼叛逆,還是保持著以「領獎學金」這樣的信念一直到大學,久而久之自己覺得,或許,其實我只是「不想輸、不認輸」的個性在作怪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