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

我的生命故事(8)

【脫離流浪生涯】
原以為我們姐弟會這樣跟著我爸過一輩子了,但在我要上小學三年級那年,我們父女終究還是分開了,直到國小五年級至今就再也沒見過他了!所以他現在是生?是死?沒有人知道。和我爸分開原因,我不方便在此透露,因為一次的「傷害」事件,警察與社工聯絡到我媽娘家的人,請他們來將姐弟倆接回去扶養。


一開始,我的外公是極力的反抗,是我媽的兄弟姐妹的說服之下才同意接我們回去。他不願接納我們的原因,是因為當年我媽是未婚懷孕,不顧家人反對而選擇了這段婚姻,聽我阿姨說:「在我媽嫁出去的那天,他早就已不認她的女兒了!」,而且在爸媽還沒離婚前,常常到外公家借錢,所以對我媽很不諒解痛恨在心底.....,因此他無法接受在她不孝的女兒所結下的孽緣之後,還要替她扶養孩子! 他不甘心,覺得為什麼女兒丟下的爛攤子要他來收拾?

外公非常討厭我們姐弟倆,對我們更是特別「嚴格」管教,所以在小學的時後,我很怕外公,外公常常叫我做家事,他認為這是應該的,不能白養我們,有時後他不高興總無情的說:「我沒有義務要養你們!如果你們不想在這邊,就去找你爸!」。

我總是告訴自己,要聽話不要惹他生氣,深怕外公有一天真的把我們還給我爸了....。但是,外公對其他外孫都很疼愛,和他們說話都很和悅,在各方面可以很明顯的看出對我們的差異,我最記得的就是,每年的過年,他都會發壓歲錢,但就只有我和弟弟沒有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