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4日 星期六

我的生命故事(4)

【家暴是家常便飯】

大家都說我爸是個沒用的人!
不負責任、不務正業、遊手好閒...等這一類的形容詞
而在我有記憶開始
我只知道我老爸愛煙、愛酒、愛賭及愛打老婆
『不誇張』可以說是照三餐打
打的原因我也不明白因為那時後我真的還很小
只知道我媽常常被不明不白的就要挨一頓打!
所以在我的腦海中所謂的「家暴」幾乎是天天上演
20幾年前那個時代,鄰居遇到像家暴這種事總避而遠之
我依稀記得有一次,又因不明原因揍我媽
我看媽被打得好像快要死了
我哭跪哀求道:「爸不要再打了!求求你」
但他無動於衷反下手更重,甚至連我弟弟都遭殃,跟著被打
那時後我心裡只有一個念頭:
「不行!我要到外面找人救我們!
於是我奔跑到附近的鄰居家裡求救
但沒有一戶人肯出手幫忙
我當時不明白為什麼沒有人願意幫忙?
但漸漸長大後漸漸明白....
他們心知肚明我爸是怎樣的一個人
如果出手可能也會遭殃且沒完沒了...
簡單一句就是
「"不想多管閒事"」!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