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

我的生命故事(5)

【沒有母親的日子】

自從我媽離開後,沒有人幫我們煮飯了...
也沒有人幫我們洗衣服了,也沒有人幫我們洗澡了.....
我們父子三人過著像乞丐一樣的生活
雖然我爸有在工作
但他的精神狀況常讓他在一家公司都待不久
常常做沒幾天又被開除
不然就是他被害妄想症發作覺得同事在陷害他,又自己離職
所以我們經常是有一餐沒一餐的.....
真的就像電視上的台詞:「吃飽了這餐不曉得下一餐在哪?」
但也是有好心的鄰居常拿一些米、菜給我們煮...
在當時,洗米、煮飯、炒菜、洗衣....等這些家事
全落在我身上來做,但........
「當時我才七歲!
也許有些人會覺得不可思議
七歲的小孩能做得了這些事嗎?
我只能說
當人在面臨這種困境環境時,自然就激發出強烈的學習動機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