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

我的生命故事(2)

【第一次體會所謂的離別】
六歲那年某一天的下午
我媽帶著我們三個到雜貨店買餅乾
媽媽很大方的說想吃什麼「僅管拿」!
年幼無知的我開心的拿著幾樣我想吃的餅乾結帳
結完帳後,因公車站牌就在雜貨店前
媽媽要我和弟弟坐在等候車的椅子
只說了一句:「乖乖和弟弟在這邊吃餅乾,我一下就回來」
我看著媽媽帶著妹妹上了公車
六歲的我當下卻已意識到「媽媽好像要走了!
我哭著在底下叫著:「媽媽~媽媽」
但她只在車窗邊探頭安撫著說:「快回去!我一下就回來了!
公車開走了可是我沒有追上去
我哭著遠遠看著駛離的公車
在一旁稚幼的弟弟還天真的吃著餅乾
不明白我為何而哭?
雖然,在這之前我媽就有過幾次離家出走的經驗
但總在沒幾天我爸又把她「抓」回來了!
但這次.....
這次一走就再也沒有回來了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