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4日 星期二

我的生命故事(1)

【撰寫生命故事】
每個人一生中,最難抹滅的記憶
應該是小從到大成長過程的經歷
因為在此過程裡必定會經歷一些困境與挫折
我也相信,一個人過往的成長經歷及心理創傷
會對一個人的日後有重大的影響
回想我的成長歷程,也是困難重重歷經許多風風雨雨
我不敢說我的成長史有多麼令人動容
但我只想在這裡分享一些我的成長過往
其實一直以來就有想寫出自己的心路歷程
剛好這一次的期末專題報告,讓我有機會實現
希望透過這份報告,可以讓人有所啓發一同共勉

【我想要有個家】
每當有人問起我,疑?你爸媽勒?怎麼沒跟他們住在一起?
我的回答總是:「我沒有爸媽,我是外公外婆帶大的」
每當有人問起我,疑?你怎麼又要搬家了?
我的回答總是:「呵呵(乾笑兩聲)...沒有啊!
總覺得我的命運就是要四處漂流,居無定所的樣子。
「我好想要有個家喔!
這是我從小到大的心願,
也許這對一般人而言,有個家並不困難
但這對我來說至今仍是個努力的目標.....

【我的家庭背景】
我是長女下有一弟一妹,父母親在我七歲那年離婚了
法院把我和弟弟的監護權給我爸
但其實我媽早在我六歲那年
就先帶著當年僅三歲的妹妹「先行」離開了我們...
我永遠都忘不了媽媽離開的那一天....
大多人對兒時記憶都是六、七歲吧!
但我卻能記得四、五歲的時後所有經歷的事情
並不是有什麼驚人的記憶力,而是有太多的辛酸
太多的片段深埋在我心底且不堪回首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